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2018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温州医科大学专场举行
  • 科技金融时报:用于角膜治疗的滴眼液新药夺得标王
  • 作者: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钱君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979   浏览:4324
  • 本报讯 11月14日下午,2018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温州医科大学专场在温州举行。本次成果拍卖会共征集到有效科技成果41项,参拍科技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10多家。参拍成果均为生物医药技术领域,起拍基价433.5万元。实际成交5项,总成交价673万元,溢价率55.25%。

    在本次拍卖的科技成果中,名为“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滴眼液(30%权益)”的科技成果格外引人注目,该项成果由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团队研发。李校堃介绍,这款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KGF-2)滴眼液主要用于角膜手术及糖尿病溃疡性角膜损伤治疗,具有加速角膜上皮损伤愈合、抑制角膜新生血管和角膜瘢痕形成,有效提高角膜透明度的特点,属于治疗类生物制品一类新药。该项目的开发可以带动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高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一旦上市将弥补眼科临床应用的空白。

    经过激烈的轮番举牌,这项起拍价400万元的科技成果,最终以600万元成交,溢价率为50%,是当天竞拍成交价最高的标的。

    “此次以30%的权益转让,不仅能让科研人员掌握持有率和主动权,也可以规避风险,确保项目在未来有更深层次的研发。”李校堃说,此前曾将颇有前景的科研项目以100%的权益卖给企业,但是企业资金断了,项目也就停止了,让科研团队倍感可惜。他表示,希望经过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员的价值得到体现,提升医疗服务需要好的产品支撑,好的产品需要科研技术去实现。

    一直以来,温医大非常重视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探寻产教研融合模式。在眼视光、药学、生物技术、环境生态等领域成功转化多项科技成果。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温医大和省内其他高校的优质成果找到“婆家”,让更多的浙江企业、投资机构找到心仪的优秀项目,解决制约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培育出一批科技型领军企业,促进浙江省经济再上新台阶。

    在路演推介环节,“人和动物胰岛分离试剂、耗材项目”等6项科技成果经过专家们的介绍,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此外,投资人和企业家们也站在市场角度,对每个项目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技厅和温医大共同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温州科技大市场协办。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