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度新闻:温医大药学院向海内外华人科普中医药
  • 作者:朱寅荻    通讯员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字数:564   浏览:685
  • 2023年9月,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开展“瓯越中医药温州行”海内外华人中医药科普活动。学院先后承接2023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分会场、温州医科大学“医者心·两岸情”、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温州华侨职专营和温州肯恩大学营、温州大学2023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等共300余位来华人员的科普活动。

    科普过程中,温医大药学院师生总结了中医药的定义、起源和发展,介绍了中药的产地与采集、炮制与配伍,对生活中常见的中医药进行详细讲解,重点给大家讲述了永嘉医派和浙八味,尤其是温州道地药材温郁金的植物特点和药用饮片(温莪术,片姜黄和温郁金)。

    中药学系的老师们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的优质资源,给大家分享了从校园采集得到的无患子与薄荷挥发油一起制作的药皂,带领大家参观温医大百草园鉴别常用药用植物与浙江道地药材,并采集药材,一起制作中医药香包和中医药书签。活动丰富多彩,受到海外华人华侨和台湾同胞广泛喜爱和欢迎。

    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药学院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将持续做境内外中医药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在宣传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凝聚了海内外华人民族情感,增强了海峡两岸和华人华侨的中华民族的认同。本次系列活动受到温州医科大学中医药出口服务项目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