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让世界倾听温州的故事
  • 温州都市报:“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严嘉瑜(文) 钱鹏鹤(图)    通讯员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273   浏览:2809

  • 温都讯 9月17日下午,“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在温州市图书馆二楼小剧场圆满落幕。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老师陈亦挺获得冠军,温州大学的老师唐文龙、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高钰晨获得亚军,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何羽彤、温州肯恩大学的孙宇玲,以及在我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婕茹收获季军,其余选手分获优胜奖。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还被聘为“温州市国际交流传播使者”,同时进入我市外事人才库。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外语人才培养,挖掘网络国际传播人才,向外推介“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名片,营造城市国际化氛围,温州市网信办、温州市外办、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温州市外文学会,于今年4月起联合举办“瓯 Yeah! 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大赛吸引了海内外的温州青年以及外籍人士发来的作品220份,内容均围绕“温州美景”或“温州美食”展开,相关话题网络浏览量近60万次。经过赛事组委会的评定,最后,19位选手脱引而出进入今天下午进行的决赛。

    下午2点30分,决赛准时开场。来自温州各地的英语爱好者齐聚温州市图书馆二楼小剧场,观摩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开场前选手们通过抽签确定了出场顺序,并抽取即兴演讲的题目。比赛中,每名选手根据现场抽签顺序出场,先进行3分钟定题演讲。演讲结束后,根据各自抽到的问答题,现场即兴演讲,评委评分。选手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分数各占50%,两者相加得出选手决赛成绩。

    决赛现场担任评委的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卢易、温州商学院教授杨全红、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叶苗、温州理工学院教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利、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怀中、温州大学副教授,外籍专家Kimberly K Zhu、温州肯恩大学英语语言中心副主任何晓璐。

    比赛话题涉及教育、理财观念、特产介绍和社会热点,给予选手一定的发挥空间。

    来自温州大学的叶茂浦、何羽彤都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今天和他们的外教老师唐文龙同场竞技。叶茂浦告诉记者,他今天抽到第三个出场,一开始有些紧张,发挥的不是很好。好在随着比赛的进行,慢慢适应了过来。

    相比于叶茂浦,何羽彤的表现还是让她自己比较满意的。她表示自己是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英语的,一直就比较喜欢,也很努力刻苦学习。最近由于课业比较忙,这次比赛的内容准备得不是很充分,最后的发挥还算不错。

    和两个学生不同,唐文龙的发挥算是相当惊艳。长相帅气的他在场上自带气场,加上幽默风趣的演绎,让他获得了评委们打出的第一个超过90分的高分,最后也只是以微弱的分差屈居第二名。

    最终,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老师陈亦挺的精彩表现征服现场观众和全体评委,夺得决赛冠军。

    组织奖: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温州肯恩大学英语语言中心 鹿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 平阳县委宣传部(网信办) 龙港市委宣统部 瑞安市外办 永嘉县外办 苍南县外办 苍南县教育局 温州中学 瑞安中学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