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看温州客户端:温医大附一院牵头成立温州市VTE防治联盟
  • 作者:王骁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771   浏览:1340
  • 9月18日,温医大附一院牵头成立温州市VTE防治联盟,包括温医大附二院在内的19家医疗机构作为首批成员加入联盟。

    静脉血栓栓塞症(VTE)是继缺血性心脏病和卒中之后位列第三位的最常见致死性血管疾病,特别是致死性肺栓塞,是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潜在风险,已经成为医院管理者和临床医务人员面临的严峻问题。

    据介绍,由于VTE隐匿性比较高,评估诊断预防不够,发病率、病死率以及漏诊率居高不下,温州地区医疗机构的VTE预防现状并不乐观。2021年,温州共有28家医院参与浙江省VTE防治能力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2.1%医院能提供完整的评估预防数据,近65%医院无法实现VTE评估及防治情况信息化统计功能。

    温医大附一院是全国“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浙江省VTE防治联盟五家主席单位之一,自2017年10月成立院内VTE防治管理小组以来,经过5年的实践,已形成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的VTE专病照护和防治管理模式,建立了有温医大附一院特色的早评估、早检查、早干预的防治工作体系,并建设了VTE质控管理平台,实时监控VTE防治管理各项过程指标、结局指标,为院内精细化管理提供了依据。

    据悉,温州市VTE防治联盟将作为省、市VTE建设项目的重要抓手,开展区域内医疗机构间多方位、多领域、多学科的合作交流,打造全市同质化、高质量的VTE防治网络,降低VTE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