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中国青年网-温州:“新”光璀璨 从温医大启航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新生报道
  • 作者:通讯员 陈陶洁 王艺蓉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421   浏览:1463
  •   八月悄然溜走,新生接踵而至。9月初,2022级新生正式报道,在温州医科大学扬帆起航。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的归属感,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圆梦四部曲”等系列迎新活动,杏林青年志愿为新生保驾护航,更有各级领导亲临宿舍,慰问新同学。

    (图为温州医科大学欢迎新生的标识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庄喻涵 摄)

      在新生报道前一天,新生宿舍迎新氛围浓厚,精心设计的迎新袋也早已分发至各个寝室。迎新袋内含新生宝典、校园地图、定制明信片等纪念品。其中最为宝贵的是来自22级辅导员们以及各级优秀学生代表们的寄语,他们为新生们送上谆谆教诲与暖心祝福。“如果让每一分每一秒都过的有价值,温医将彻底改变你的人生。”学工办主任连毅勉励道。此外,学院早已为各个新生班级安排班助,牵线党员寝室结对新生寝室。

    (图为分发给每一位新生的新生手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庄喻涵 摄)

      迎新当天,第二临床医学院副书记陈开亮、学工办主任连毅、团委书记苏凤启等亲临宿舍,关心慰问新同学。在研究生宿舍23号楼的1006寝室,陈书记亲切地与研究生新生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当得知新生中的黄逸勋是规培工作三年后考上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硕,陈书记非常感动,赞许道:“同学们决心和毅力十足,希望接下来在研究生阶段继续拼搏,更进一步。”研究生新生们备受鼓舞,表示定会不负所托,取得一番成绩。

    (图为陈开亮、苏凤启与研究生新生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庄喻涵 摄)

      青春的乐章始于热忱的初心。萌新将希冀以及宏图伟志写给五年后的自己并装入信封,投至梦想邮筒,并交由年级保管待毕业时交还。“希望梦想这一双翅膀能带我飞过万水千山,遇见最好的自己。”新生陈同学如分享道。身着红色马甲的杏林青年志愿者们推着小推车、骑着三轮车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谢谢学长学姐,你们就是最美志愿者。”新生们表达着感激,还为志愿者们送上小零食和解渴饮品。头上满是汗珠,言语中洋溢热情,青年志愿者们穿梭在校园和楼道里,为萌新们保驾护航。

    (图为新生在报道时候投递的一封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庄喻涵 摄)

    (图为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行李。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庄喻涵 摄)

      此外,学院领导以及各级辅导员老师在宿舍区12号楼党员之家,为生日在9月1日至9月10日的同学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在表达了对同学们热情欢迎的同时,领导与老师们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图为2022级新生集体生日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夏熠怡 摄)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的开展,为新生排忧解难,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与精彩的学生活动中,新生们将在全新的学习生活中茁壮成长。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