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5位老人为啥给医生写信?背后故事很感人
  • 作者:何群芳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邵子伊   字数:964   浏览:1865
  • “我衷心感谢温医大附一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无疆、仁心仁术、无私奉献……”近日,温医大附一院院办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和两份特殊的礼物。

    写信者是5位老人,收信人是该院心内科的一名医生。信由3种颜色的笔写成,还有多处删改的痕迹。凌乱的字迹,朴实的语言,每一笔却透露出医患之间的深情。除了信,老人们还送上了两份特殊的礼物。

    9月8日,记者看到了这封特殊的来信——这封写于8月20日的信,装在一个黄色的牛皮信封里,只有薄薄的一页。信纸则像是从孩子的作业本上随手撕下了一页,正反都写满了。仔细分辨,信上有不同颜色的笔迹:黑色的铅笔、蓝色和黑色的水笔,且有几个不同笔迹的修改和增删。落款是5位老人的名字。

    在信中,主笔的陈老伯称自己是“83岁耄耋之年的老病人”,早年因经历动荡落下疾患,故常去附一医治疗,迄今已有15年。15年间,老人在该院住过3次院,并在2006年置入了心脏起搏器。就医期间,“接诊医生的医德医风令我敬佩”。老人说,由于接诊医生不做非必要的治疗,为他节省了近20万元的医疗开支。

    信中,陈老伯写下了在该院就诊过程中的件件小事,也记录着每一次接诊医生为他悉心更改调整的就诊方案。“医务团队品德高尚,对老人更是认真负责、规范治疗并耐心注释讲解病情。作为受诊者才能心宽,听从医嘱,规范治疗,达到了病愈……”

    记者留意到,信纸上还贴着一张泛旧的小纸条,上面写着“(找)呼吸内科 李玉苹主任 吴高俊拜托”。陈老伯在信中透露了这张纸条的秘密:一次,他在该院心内科就诊时,接诊的吴高俊医生根据他的病情,建议他到呼吸内科进一步治疗,并为他写了纸条给当天出诊的呼吸内科主任李玉苹“打招呼”。

    这让老人非常感动,即使过去多年,也一直悉心保存着这张纸条。老人说,类似的暖心举动在该院多年的就诊过程中多次遇到。“你们是温州可爱的仁医,最美丽的医生,最可敬的医生。”

    老人随信送上了两份特殊的礼物:第一份礼物是一本2021年第14期的《求是》杂志。第二份是陈老伯保存了2年多的“瓯越精诚 百年一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院100周年”特刊。

    在信中,陈老伯写道,寄上这些礼物是供参考和学习方便,祝福一医人在下一个百年,继续为人民健康幸福而不懈奋斗并立下新功。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