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日报:温医大“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
  • 作者:朱晓玲    通讯员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726   浏览:8775
  • 2022年8月15日,《人民日报》以《汇聚民间力量 共促全球发展》为题报道了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回顾了近年来,中方积极与国际民间社会一道,为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汇聚民间力量,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我校“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受到关注。

    今年7月,一场特殊的培训在我校展开。来自埃及、喀麦隆、中非等非洲国家的200余名学员,在线参加了我校举办的第三期“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包含理论学习及文化体验两部分,理论培训选用英文原版教材,向学员普及妇幼保健知识、讲解正常和异常产科知识点等,助力促进孕产妇健康安全;文化体验则主要为中医药课程及中国特色文化体验,主要为加深学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中非友谊。

    “如果多一些人懂得助产知识,就可以帮助更多孕产妇。”坦桑尼亚学员穆阿查·哈皮尼斯·提布鲁斯希望将所学的知识带回祖国,为促进非洲母婴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加纳的安娜·安·玛丽是一名妇科专业的学生。她说:“我要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多的人,通过他们再进一步普及,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医生可以来非洲,向当地医务人员传授医疗经验,让更多的非洲民众受益。”

    据悉,“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是为帮助非洲国家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由温州医科大学联合安博致远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坦桑尼亚中国友好促进会等机构于2018年共同发起,已有40余名非洲学员在温州接受培训。此次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培训。未来,项目将继续致力于普及妇幼保健知识、提供助产辅助技术培训,以期能切实推动非洲孕产妇及婴儿健康状况的改善,为促进中非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独特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