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附二院推动共建“亲清”医商关系
  • 作者:陈慧慧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832   浏览:2689
  • 医疗器械和药品等购销领域是产生腐败的多发地、易发地和频发地。为进一步规范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与医院的交往,近日,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举办了共建“亲清”医商关系推进会,百余位药械供销商代表及医院学科(系)负责人到场参加,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就药械代表接待管理、供应商采购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进行了学习交流,会后医商双方共同签署了《廉洁购销承诺书》。

    “温医大附二医每年都会统一召集供销商见面,共同签署廉洁购销承诺书,让我们认清最新形势,也给我们了解医院政策规定与办事流程搭建了规范平台与沟通渠道。我们很开心能够参与到共同构建亲清医商关系的过程中来。”一位供销商代表日前如是说。

    为有效推进共建“亲清”医商关系,温医大附二院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共建“亲清”医商关系的暂行办法》。这也是该院第一个规范医商双方交往行为的系统性制度,明确了医商双方的廉洁从业要求,通过落实医药代表院内活动备案制、利益冲突回避制、失廉惩戒机制等在内的八大工作机制达到共建“亲清”医院关系的目标。

    与此同时,该院更注重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医商交往的各个环节把控,以药械合理使用为切入点在共建亲清医商关系上持续发力。如强化医疗区域药械代表违规情况定期巡查检查,2021年至今查获并约谈违规开展活动的药械代表12人次;严格落实定期临床用药动态监测和超常预警制度,持续开展药耗点评,监控异常情况;开展不正当医商交往等专项督查并持续整改。

    据该院纪委书记陈浙介绍,医院一直坚持从制度建设、载体搭建、监督管理等方面系统性谋划推进构建“亲清”医商关系,通过警示教育、签署承诺书、优化办事流程、畅通交流渠道等多举措让各供销商与医院“共情”“同向”,实现良性互动,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齐心协力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共同守护医药购销领域清白的土壤。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