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教育报:让红色课堂“行走”起来
  • 作者:通讯员 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柴娈婧   字数:1068   浏览:2254
  • 在浙江温州的洞头海岛,有一支成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女子民兵连,一群渔家姑娘扛起钢枪保卫祖国、保卫海防,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日前,温州医科大学的49名女干部来到海霞女子民兵连,进行了三天的研学实践,她们参观女子民兵连曾经用过的物品,倾听民兵连战士的感人事迹,体验女民兵们的各种训练。“一代代女民兵奉献牺牲的感人故事,让我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为我提供了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动力。”学员林虹说。

    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深入开展“行走的红色课堂”宣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融合起来,开展“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专题教学;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赴农村特别是革命老区送医下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温医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把握主线、突出特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奋进力量。

    深入开展“行走的红色课堂”宣讲活动,是温医大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的一个重要篇章。由领导干部宣讲团、思政课教师宣讲团、薪火宣讲团等6支队伍组成的理论宣讲“轻骑兵”,带着70多个“宣讲菜单”,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巡回宣讲。他们不仅活跃在校园的不同讲台,还走进温州乐清、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乡村和企业,先后开展了200多场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课,让红色课堂真正“行走”起来。

    温医大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融合起来,开展“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专题教学,邀请浙南革命先驱林鹤翔的女儿林小曙等,来到温医大讲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为用好浙南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温医大在平阳县省“一大”会址、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等地建立了一个个红色教育研学基地,让师生们在一次次“沉浸式”研学实践中感受脚下这片土地的红色基因。

    在浙江省泰顺县彭溪镇富洋村,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开展“百名博士下基层”活动,为村民进行眼健康筛查;在浙江省永嘉县红星社区,温医大药学院“肤生工程”的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体检……温医大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奔赴农村特别是革命老区送医下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

    革命老区山西省永和县距离省会太原有4个多小时车程。今年4月,这里的乡亲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由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的儿科主任医师和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公益医疗队,为200多名孩子进行了健康义诊。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