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迎来170余名留学生
  • 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 作者:文/鲁颖迪 陈彦 摄/余帅帅 陈伟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8908
  • 10月21日上午,学校2019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国际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典礼,来自印度、牙买加、南非等26个国家的138名本科生和来自阿富汗、卢旺达、柬埔寨等18个国家的32名硕博士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典礼上,李校堃代表学校对留学生们漂洋过海到来温医大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引用温医大杰出校友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带着自信、带着好奇,去了解已知,去探索未知,去创新未来,书写人生新篇章。

    教师代表毛广运鼓励新同学定目标、勤学习、多实践、广交友,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将自己从青涩的青年转变为成熟的医科人才。老生代表研究生Yasmeen Bano鼓励新生要勇于做发起者、追梦者、实践者,成为最佳版本的自己。研究生留学生新生代表Nguelemo Mayopa Kevin引用习近平主席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语句,希望能带着一股冲劲迎接新学期。本科生留学生新生代表Mendulo Maria的养父母是温州人,她表示对温医大的教育有信心,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温医大给她求学的机会,让她早日达成行医梦想。


    “The moment I step into the hallowed medical institution, I pledge solemnly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典礼最后,全体新生起立,在教师代表金小亚的代领下,庄重宣读医学生誓言。

    据悉,在教育国际化的新形势下,经过多年努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已经形成了来华留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办学共同发展,本科、硕士、博士、非学历生等多专业、多层次齐发展的办学格局,现有学历留学生1100人,生源分布于71个国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