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榕杨共育,党建赋能
  • 温州医科大学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教师培训
  • 作者:袁琳波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066
  • 为推进“慕课西行”计划,加强中西部在党建、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5月26日,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机能学系党支部联合青椒成长营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以《榕杨共育,党建赋能——温州医科大学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教师培训》为主题开展东西部高校融合式教学交流。两校约1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校基础医学院机能学系党支部老师袁琳波运用雨课堂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糖皮质激素——最熟悉的陌生人》。课堂上两校学生就糖皮质激素是“天使”还是“恶魔”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课堂利用数字孪生理念,在数字虚拟空间完成对原始课堂的复制和映射,从而实现校际间实时课堂共享,实现知识共享,为现场两校的青年教师解读了课堂中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进程的设计以及如何上好一堂课。

    活动中还举行了导师聘任仪式。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书记刘萍为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病理学等教研室开展东西部融合式教学的12位教师颁发导师聘书。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延伸了温州医科大学“柔性援疆”,推动了温州医科大学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在党建、教学和科研的紧密合作,充分展现了东西部高校协作的精神,也为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的医学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