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嫱应邀开展日本动漫文化主题沙龙活动
  • 作者:李嫱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011
  • 5月27日,受温州市图书馆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李嫱在“漫步亚洲”活动中作题为“‘动’中探静、‘漫’延至心的日本动漫文化”主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吸引了8054人次参与直播互动,观看回放人数已达到一万人次。

    本次活动从四个具体的问题展开:动漫就是会动的漫画吗?动漫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动漫大师有什么故事吗?动漫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通过讲述动漫的发展历史,倾听动漫大师的故事,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本次沙龙以丰富多彩的动漫图片结合跌宕起伏的动漫故事,激发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小读者们也在现场认真做起了笔记。

    据悉,“漫步亚洲” 主题沙龙活动是温州市图书馆为迎接杭州亚运会而特意打造的一款集美食、服饰、各国各民族特有的文化、旅游、城市美学等等于一体的沙龙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及沙龙等形式,让读者朋友全方位了解亚洲各地域的文化。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曾多次在温州市大型赛事及各类活动中承担翻译、口译任务,多次与市图书馆合作开展介绍日本文化的系列活动,为市民朋友提供了深度了解日本文化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