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举办首届“辅导员素养提升月”启动仪式暨二十大精神学习团队拓展挑战赛
  • 作者:陈小英 朱晓奇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1454
  •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力、团队凝聚力和事业战斗力,11月24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首届“辅导员素养提升月”启动仪式暨二十大精神学习团队拓展挑战赛在茶山校区求新楼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研工部副部长郑曼曼、校团委副书记林文诗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吴蕾蕾主持。

    程锦国指出,新时代辅导员核心素养的培育和提升要立足现实,努力实现学校的使命期待、满足学生成才期待、回应社会的发展期待。结合温医大辅导员工作的实际情况,程锦国提出“六要”着力点,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能宣传组织到位、调动参与到位,探索形成辅导员育人团队,通过项目共建、工作室打造等,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通过各项活动,真正提升辅导员职业认同力、团队凝聚力和事业战斗力。

    仪式上,程锦国、李军红为各二级学院“薪火”宣讲团授旗,希望各学院立足工作实际、学生特点,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常态化开展思想引领,讲好故事,传好声音。学工部副部长郑节霞介绍了首届“辅导员素养提升月”的实施方案。本次辅导员素养提升月系列活动主要从理论宣讲、素养提升、团队凝练、才艺展示等四大板块开展,提升辅导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陈小英带领大家重温辅导员誓词的铿锵誓言中,全体辅导员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与职业追求。

    启动仪式后,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凝心聚力共奋进·匠心育人向未来”二十大精神学习团队拓展挑战赛。此次团队挑战赛在趣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通过拓展活动,增强辅导员间的互动与交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提升队伍凝聚力,释放工作压力、提高幸福指数,激发辅导员的工作热情,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