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加入“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
  • 作者:徐迪 陈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邵子伊   浏览:1444
  • 11月20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昆明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国-南亚卫生健康论坛暨第2届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大会”在昆明召开。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汇集了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52所高校以及100多位中外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学者。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议。

    会上,曹建明听取了联盟秘书长做的联盟工作报告,参与了对联盟章程的修订进行的表决。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加入联盟的契机,加强与联盟内各个成员高校的合作,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以高水平师资队伍为抓手,以一流学科建设为载体,以科研创新能力为引擎,共同提升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促进区域乃至全球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金胜威作入盟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高校和机构的交流合作,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未来也希望能以联盟为平台,不断推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为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是南亚、东南亚国家高等院校和医疗机构自愿加入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性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合作联合体,致力于推动中国有关医学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该联盟由昆明医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于2019年7月共同发起,目前已有联盟成员单位52所,覆盖南亚东南亚13个国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