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新老辅导员话初心 薪火相承续新征程
  • “我是辅导员”寻访活动第一期
  • 作者:陈小英 朱晓奇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602

  • 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学校学工部牵头组建由温医大青年辅导员组成的寻访团队,开展“我是辅导员”寻访活动,梳理我校辅导员育人历史脉络,挖掘并宣传老一辈辅导员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青年辅导员们汲取前进力量。近日,学工部邀请到学校设立政治辅导员岗位后的第一位辅导员——鞠永佳老师和青年辅导员代表共话育人故事。

    鞠永佳从温医大的历史故事开始,回忆起温医大的发展和变化,并以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与学生共成长的故事。面对辅导员代表提出的问题,鞠老师从学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和学生服务等方面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对学生要以诚相待。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工作环境如何变化,和学生保持融洽的关系,学生都会感受到辅导员的真心。二是要以身示范。辅导员起带头示范作用,带领学生一起干,才能激发学生的干劲。三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学生工作要掌握灵活度更要讲原则,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才能取信于学生。四是要树立品牌意识。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创新,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善于谋划、勤于总结、积累沉淀。

    活动最后,鞠永佳鼓励辅导员们要以一颗平常心,正确面对自己所处的环境,遇到困难或挑战,要学会调整心态、稳定情绪。鞠老师还写下对辅导员的深切寄语“祝全体辅导员同志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我是辅导员”寻访活动旨在通过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广泛寻找建校以来的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师德高尚、令人敬仰、默默奉献的老辅导员,开展现场访谈活动,收集老辅导员们的采访实录、照片影集、工作文字等资料,整理成稿件、画册、视频等宣传材料在多个平台推出宣传,引导青年辅导员们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获得力量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