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2022年实验室开放日暨职场体验日活动圆满落幕
  • 作者:朱鑫雅 姚佳妮 郑莞滢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1783
  • 日前,为了培养学生科研创新精神,加深学生对科研工作的认识,我校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实验室开放日暨职场体验日活动。本次活动组织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浙江省骨科重点实验室、眼视光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9所实验室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放,吸引了近1000名学生参与。

    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的开放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了药学院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科研工作者们始终秉持奋发、传承、创新,在科技报国的征途上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实验室的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高分辨飞行时间液质联用仪、高效毛细管电泳仪等大型分析检测仪器。活动现场,优秀的研究生分享个人的科研经验、实验室里的奋斗故事,让同学们对科研生活充满了向往和憧憬。

    第二临床医学院浙江省骨科学重点实验室通过纪录片观看、实地参观和专题讲座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骨科的世界。通过观看视频纪录片、展示了实验室中重要的实验仪器用途及注意事项等方式让同学们对温医骨科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最后林丁盛老师做了《本科早期接触科研让大学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讲座,激发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和热忱。

    眼视光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眼视光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小眼睛,大视界”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实验室开放之旅,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眼视光院史馆和科普馆,亲身体验馆内的VR设备,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游戏”中掌握眼科知识。此外,同学们走进了眼视光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体验眼科显微手术的操作过程,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此外,其他实验室同样设计了别出心裁的开放日活动。基础医学院人体机能实验室让同学们通过人体血压来了解人体的“善变”,培养学生对事物的观察能力、科学思维以及独立开展实际工作、运用新技术的能力;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生物标本室让同学们了解生物自然保护及资源合理利用知识,培养学生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激发同学们对生物研究和环境保护的兴趣;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浙江省流域水环境与健康风险研究重点实验室向参观成员介绍了实验室内齐全精良的基础实验设备;第二临床医学院浙江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色谱分析仪、离心机、显微镜等精密仪器。科研实验中心的实验技术员化身“心仪”导游,为参观的师生们介绍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及其高精尖仪器,并发放《实验室安全红宝书》;老年研究院浙江省阿尔兹海默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向同学们演示了用定时的噪音提示和放电对AD模型鼠进行刺激,监测AD模型鼠行为,让同学们了解探究阿尔兹海默病的实验方法。

     

    以研促教,科研兴教。在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暨职场体验日活动中,促进学生开阔自身视野、加深科研认知及专业认知,树立良好的学术氛围,传承严谨务实的科研学术精神,引领广大青年走上科研创新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