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张丹、吴芩做客瓯越大讲堂第一百三十九讲
  • 作者:林天睿 傅佳月 周蕊 陈芝伊   供稿单位:团委 工会、妇联   编辑:邵子伊   浏览:1827
  • 11月11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丹和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吴芩做客瓯越大讲堂暨医大巾帼讲坛,为线上线下近千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追梦医学她力量”的讲座。

    张丹以“初心守护,生命繁华”为题讲述了她的追梦路,结合亲身经历叙说特鲁多医生的名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意蕴,用“站在生命的起点”的视频,带领我们思考更高的灵魂三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她强调,科研问题来源于临床,临床问题反补科研,希望广大学子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高水平医疗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吴芩以“从小分子探针到肿瘤精准治疗”为主题分享自己科研之路。她表示,从两年半实验室基础工作的积淀中深刻体悟结果不是衡量一切的准则,过程中的办法和勇气也许对自身及以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有满腔热情,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是她对自己追梦的诠释,正如那场由兴趣驱动的博士后之旅让她坚信:我想做什么比我能该做什么更重要。最后,她也欢迎各位优秀的温医大学子能与她一起逐梦。

    “生殖系统衰老和乳腺癌会产生连带关系吗?”“大数据和疫情背景下,养成养护身体,保持健康的习惯会变的更难还是更简单?”“性别差异会令女性在科研中遇到更多挑战吗?”等问题,张丹和吴芩都一一作出回答并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两位主讲人分别为温医大学子送上寄语,祝温医大学子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寻找热爱、勇敢追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