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全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及规划会议
  • 作者:黄锦杰、杨溱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高拓   浏览:1854
  •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同心楼4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基金)工作总结及规划会议,对2022年全校国基金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处长周翔天主持会议,各学院、附属医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校堃指出,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重新迈上新台阶,呈现出良好增长态势,并在“优青”、重点项目取得良好成绩。他强调,国基金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支撑学科专业建设、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提升学校事业发展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新一年的国基金申报已经吹响号角。要高度重视国基金申报工作,顶层设计,长远谋划,在发展模式上多思考,力争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再次突破,同时要认真总结,多借鉴、多学习,找到适合本单位的国基金工作对策;要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要打造人才培育的良好“生态”;三是要抓团队,找方向、找前沿、找突破,注重“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力争明年国基金申报质量、立项数量有进一步提升,大项目有新突破、新亮点。

    金胜威对于2023年国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对标对表、严格执行落实。他强调要多在体制机制上想方设法让青年科研人员更加快速的成长,促进学校整体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全面分析梳理2022年我校国基金申报详情和获资助情况,并对我校近年基金工作进行回顾,将近三年全国医科院校与我校国基金数据做了对比,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提高申报成效的举措。各参会单位围绕基金项目申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交流申报经验分享有效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