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附一院烧伤科主任林才主持“呵肤行动”项目入选中国科协“智惠行动”
  • 作者:夏卫东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190
  • 近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公布2022年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系列项目评审结果。其中,我院烧伤科主任林才依托温州市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主持申报的“呵肤行动”--创面修复类疾病科普项目入选,这也是温州市医学会今年唯一入选的项目。

    “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落实《中国科协 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实施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的通知》,以专项资金支持重点项目的形式,促进学会资源下沉模式,壮大基层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学会学术资源科普化。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科多次深入基层,积极组织各项义诊、科普活动,“呵肤行动”项目的入选,将进一步促进成熟科普活动的整合,提升创面修复专科科普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作为温州市医学会烧伤科及创面修复分会主委单位,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科在主任委员、学科带头人林才主任的带领下,李校堃院士团队的帮扶下组建了国内第一个组织工程皮肤临床研究中心,并柔性引进华南理工大学陈晓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雷波教授团队,在生物医用材料、生长因子、创面修复等领域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及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烧伤外科首次跻身全国前10,实现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