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重点难点不用怕,专业导师带你学
  • 仁济学院开展导学讲坛专项活动
  • 作者:文/薛可儿 潘晨旻 图/潘晨旻 薛可儿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21
  • 4月7日晚,由仁济学院主办的学业引导系列计划之导学讲坛拉开序幕。为助力学生的重点、难点课程学习,学院特邀病理生理学课程负责人汪洋老师和生理学课程负责人韩丽萍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学习该课程的同学们授业解惑。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八百多名学生参加。

    汪洋老师为20级临床医学、精神医学、全科医学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病理生理学课程导学课》。病理生理学向来是许多同学久攻不下的难题,该门课程的不及格率也相对较高。针对这种情况,汪洋老师从课程概述、思想引导、学习方法、成绩组成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学好病理生理学的基本思路,并以课程“休克的分期与微循环的改变”为实例,在讲解的同时引导学生养成医学思维。

    韩丽萍老师面向21级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中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同学开展了《生理学课程导学课》。韩丽萍老师首先以一段生动有趣的视频作为开场,借此鼓励同学们无惧困难,勇敢面对难题。随后分别介绍了生理学的课程特点、重点难点、学习方法以及如何获取学习资源。生理学作为医科必修的核心基础课,具有难度大、内容多的特点,韩丽萍老师通过本次导学讲坛为同学们介绍了详尽实用的学习方法,以帮助学生提高学业成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据悉,导学讲坛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组成部分,是有效增进师生学业交流,解决学业困惑的平台,已逐渐落实成为学院学业引导长效机制。下阶段,仁济学院将继续聚焦学生的重难点课程开展导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