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中医执业考试通过率全国第三
  • 作者:文/钱成敏 图/包超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942

  •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数据统计: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毕业生2021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91.38%,在全国59所院校排名3,实现了历史新突破。

    医师资格考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设置的执业资格考试。作为卫生行业的重要准入标准,医师资格考试不仅关系卫生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与管理,而且对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有重要的影响。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作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内容。我院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喜人,这既是对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检验,也为我院今后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据悉,仁济学院中医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雄厚办学优势,秉承“仁心济世 博学致用”的院训,致力于为区域医疗发展输送优秀卫生人才。据统计,学院已经为社会培养了1000余名中医师,其中定向培养中医学生624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创造性提出并实践医学人才培养与使用一体化的“国标省统、县管乡用”温医模式,为有效解决基层医生缺乏的问题提供了实用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