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举行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 作者:雷蕾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623
  • 1月7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度教学督导会议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曹建明指出,教学督导的重要性决定了我们召开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教学督导工作,把教学督导作为我国法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先后出台了《教育督导条例》《督学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法规。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更加强化教学督导工作,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再次赋予了教学督导新的历史使命。随着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继续向纵深推进,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的教学督导工作在维护教学秩序稳定、督学督教督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促进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资源平台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教学服务六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我校教育工作的亮点,受到教育厅、教育部的充分肯定。曹建明公布了学校2021年在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单”,列举了多项全国第一的成果。

    曹建明强调,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不断向前推进的新形势下,教育督导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位督导专家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将“导”方向、“找”亮点、“诊”问题、“督”规范、“教”方法、“育”人才有机地结合起来,科学指导学校工作,助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军红表示,教育部于2021年5月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我们教学督导团作为教师队伍的先锋和表率,要对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督导,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建立科学评价体系,认真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含量”、“思想道德含量”,打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新格局。具体到日常教学课堂上,老师的言谈举止、线上教学的互联网素养、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等等都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对象。

    会议还对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表彰。护理学院、药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荣获我校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优秀组织奖。徐正惠、王公望、帅茨霞、项如莲四位老师一如既往地热爱教育教学事业、坚持督导和评估工作,兢兢业业,荣获2021年度教学督导贡献奖。

    会上,在座的督导专家结合近一年来教学督导工作的体会纷纷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