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获评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
  • 作者:文/徐珮 张树辉 图/浙江省教育厅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011
  • 近日,浙江省第二批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公布,仁济学院党委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称号。

    仁济学院党委于1999年成立,下设7个党总支,21个党支部(其中教工5个,学生16个),现有党员587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一路耕耘与奋斗,学院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到强、从强到优的跨越式发展,全日制在校生7370人,已培养全科医生5000多人,是全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院校联盟理事长单位,是全国独立学院副理事长单位、独立学院医药院校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数量最多的单位。

    学院党建基础强,医学一系党支部获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建设;党建引领全科医学学科发展好,仁济学院是全国最早(2009年)开始定向培养本科层次全科医生单位,形成了“国标省统、县管乡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和使用的“温医模式”,得到刘延东、陈竺等国家领导人肯定,相关经验获国家卓越医生培养计划项目、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课程(6门)、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等;党建和育人中心工作融合好,毕业生在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一直处于全国160余所设有临床医学类专业高校的前30%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试通过率97.76%,在全国排名前十。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多次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其中校风学风满意度连续8年排名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学院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省巾帼文明岗荣誉,一批老师荣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师德标兵”、“省高层次特殊支持人才”等荣誉。

    下一步,仁济学院党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新时代“两个标准”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党建+全科”育人理念,重点实施“135党建创新工程”,即坚持“党建引领全科医学特色发展,打造全国全科医学教育样板”这一个总目标,深入推进“三大引领工程”,全面实施“五大建设任务”。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全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全科培养和评价体系标准,充分发挥“全科医学联盟”的导向作用,力争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把学院全科医学真正建设成该领域的“重要窗口”,努力打造“党建一流、全科一流”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