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引领高质量发展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 作者:王铯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853
  •     9月17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带队巡听旁听。院党委书记麻健丰主持会议。

        麻健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就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守护红色根脉,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学出精神力量,贯彻建党精神。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学懂弄通、真学真信伟大建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满怀信心地融入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校的强大力量,朝着“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院、医院”这一战略目标不断迈进。二要学出责任担当,守好红色根脉。要从先烈和模范的红色事迹中汲取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自觉地投身学院、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持革命加拼命的奋斗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战学院、医院“三甲医院评审”“博士点申报”等各项中心工作。三要学出实干意识,不断创造历史。我们共产党员是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干,是真理、是真功,是最有说服力的行动。实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学院、医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也是全体口腔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干出来的。我们要站在20年的积淀上,实现更大更高的飞越。四要学出发展理念,谱写全新篇章。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与医疗服务水平,把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乙怀作主题发言。她指出,必须始终坚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汲取真理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汲取精神的力量,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当作为;要汲取实践的力量,坚守人民至上,履行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坚守“红色根脉”,担当时代重任。要勇于担当教书育人的教育重任;要勇于担当仁心济齿的医疗重任;要勇于担当学科发展的创新重任。必须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勇攀事业高峰。要提振精神、攻坚克难;要提升本领、强化内功;要改进作风、严明纪律。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劲松、邓辉等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心得。科教部负责人邓振南、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向敏结合部门工作汇报学习心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人事科、医务科、科教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会、团委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