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在窗口写青春: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话共同富裕青春担当
  • 作者:谢建伟、侯蕴真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8524
  • 7月20日下午,温州团市委书记张呈念、团市委副书记郑翔、团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林荣飞等一行来校调研座谈。同时举行学校团干部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共青团浙江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话共同富裕青春担当。同时,校团委书记洪晓畅主持会议。

    洪晓畅指出,作为医学类院校,要结合专业特点,做好差异化的青春助力共同富裕的“三篇文章”。一是,要做好“思想共富”的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代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青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生力军,要做好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年的意识形态教育,通过生动的团学活动载体,加强大学生对党的认同、对家国的情怀、对人民的情感。二是,要做好“健康共富”的文章。除了物质共富,还要加强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推动生命健康共富。结合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依托“新青年下乡”社会实践载体,组织青年开展乡村健康知识普及、孤独症群体社会融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四肢残疾儿童关爱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弱势群体也能享受社会发展进步带来的福利,一个人都不能少。三是,做好“双创共富”文章。通过“青蓝智库”三库融合平台,结合数字化改革,孵化培育数字化医疗的生命健康创新创业项目,协同推进医共体、数智共体、创共体的医、数、创一体化的师生双创高地。

    团市委书记张呈念对我校服务地方工作的成果表示了赞同和肯定。他表示,我校医学院校特色突出,注重结合医学院校特长与地方发展需求,尤其团委工作的系统化、体系化、品牌化值得推广借鉴。同时,他希望能够加强团市委与各高校团委的联系与合作,加强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为学校和省市“十四五”开好局,为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林文诗,校团委副书记叶圣,学院、医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代表学生等结合工作和学习交流了在窗口写青春,助力共同富裕的所感、所思、所悟。

    林文诗  校团委副书记

    党中央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高校团干部要始终秉持“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要求,努力做好“三种角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一是当好坚定信仰者,共同学习“红色根脉”的精神、智慧力量,学习共同富裕制度、政策;二是当好忠实践行者,带动各级团干部争做新思想的践行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承担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使命;三是当好主动推动者,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师生立足专业特色,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事业,将科研成果在浙江转化落地,以浙江为辐射服务全国。

    叶圣    校团委副书记

    这是一次伟大的宣言,在建党百年之际,浙江率先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有效途径,为全国共同富裕提供省城示范;这是一次系统工程,要用系统的观念把共同富裕同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省结合起来;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我们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同时也是重大在政治责任,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在工作开展中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入脑入心、坚持有破有立、坚持对标对表、坚持一线建功、坚持从严从实,引领广大青年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吴东方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

    这个时代的青年干部被赋予了重要示范改革任务,这是重大光荣使命,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作为高校团干部,自身要提高站位,正确理解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及历史意义,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中筑牢思想根基。深化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更多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

    郑燕飞   药学院团委书记

    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首先,在思想上,我们共青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组织广大青年开展大讨论,大宣传;其次,行动上,我们要利用好暑期社会实践和新青年下乡,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促进共同富裕,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积极为共同富裕献言献策。

    滕杨杨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共青团浙江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报告中指出“从对标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出发,深刻认识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必然要求解决青年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困难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学院工作的痛点和难点,下一步将发挥基层党组织、团组织作用,将就业指导与心理辅导相结合,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可行方案,扎实做好“千校万岗”就业帮扶工作,推动青年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林建锋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在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更加领会了在共同富裕之路上,发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浙江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省高校的共青团干部,要发挥组织力,引导青年学生增强信仰,主动担当,在深入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找准服务方向,结合自己所学,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苏凤启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

    何黎斌书记在共青团浙江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必当以大局思维主动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格局;以系统思维高质擘画学生共同成长思路;以创新思维为“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用“窗口”意识谋划好发展路径,以抢跑之势跑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加速度。

    吴泽洋    口腔医学院团委副书记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也是时代赋予浙江青年的责任担当。勇立时代之潮头,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共青团将充分发挥学院医院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突出思政引领,凝聚积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青春力量;夯实团建基础,积极谋划工作载体,让每一位青年都成为共同富裕的亲身实践者、有效贡献者和直接受益者。

    朱蓓蕾   精神医学学院团委书记

    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定义已经从物质富裕走向精神与物质共同富裕。作为青年团干,我们站在新征程、主动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精神医学院的专业特色,从精神文化入手,协同学院青年教师、医院资源,针对儿童多动症、校园霸凌、网络成瘾、抑郁症、阿尔茨海默症等心理和社会问题,实施心理关爱与服务,推进助力心理健康、精神富有、共同富裕。

    杨象翻   附属眼视光医院副书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浙江作为建设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高校附属医院、省属医疗单位的团干部,我们将带领医院青年职工不仅在医疗岗位上建功立业,并继续做好“川藏青光明行”“青少年近视防控”“百名博士下基层”等公益项目,助力全民眼健康,为共同富裕汇聚青春磅礴力量。

    吴艳阳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

    作为星海公益中心在一名成员,我一直致力于为千万孤独症家庭提供一站式赋能服务。针对孤独症患者,我们孤独症儿童量身定制了干预课程,为孤独症青年们提供就业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真正融入社会。针对孤独症家长,我们举办解忧茶话会,做孩子们的“代理妈妈”“临时爸爸”, 减轻家庭的负担。在这个过程中,我更是明白了志愿者所肩负的责任和存在的意义。我们将继续在孤独症帮扶的窗口撰写我们的青春,带领孤独症家庭共同走向富裕,彰显青春担当。

    叶佳辉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

    三年前我有幸进入省骨科学及生物技术制药重点实验室学习,全心投入脊柱相关研究,并有幸在本领域收获属于自己的稻香。走在科技创新的路上,我累计发表国内外医学类SCI论文8篇,影响因子达40.325分。基于前期研究,我开始投身针对腰椎间盘突出预防及早期治疗二类医疗器械的开发。浙江省作为共同富裕的示范区,让我对扎根浙江、扎根温州开展创新创业充满了信息和决心,我会继续走在时代创新创造的前列,用青春为浙江省共同富裕、重要窗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