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精神医学学院党委联手温州康宁医院党委共同开展“精神升华思想传承”校企红色链接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刘翔千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08
  • 暑假来临之际,精神医学学院党委携手温州康宁医院党委共同开展“精神升华思想传承”校企红色链接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和康宁党委书记孙方俊带队,学院行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与温州康宁医院党委各支部共24位党员代表组成党史学习交流团,驱车前往位于瓯海区仙岩镇的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双方在访学浙南红色地标、讲授初心党课与举办党史知识擂台赛中中锤炼了党性,洗礼了思想。

    伴着晨间的朝阳,交流团一行在纪念馆宣讲员的讲解中开启了学习之旅。双脚踏在浙南一大会址的砖瓦之上,耳边伴着娓娓道来的解说声,一行人依次走过“中共浙南一大会址旧址”、“浙南火种”、“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在厚重的历史中回味浙南一大召开、温州独立支部斗争历史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烈士光辉事迹,并仔细观看了陈列的浙南一大会议前后革命斗争相关图片和展品。交流团成员们深刻体会到战争时期战士们的艰苦条件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纷纷表示,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展现担当、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交流团进行了交流分享。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保障本科生和研究生在见实习期间的组织生活,学院党委聘请温州康宁医院5位党委委员同志为“红色导师”,让他们与下点党员学生“结对子”,关怀和指导学生的党内生活。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为“红色导师”颁发了聘书。

    随后,温州康宁医院党委书记孙方俊为交流团全体党员讲授“温州康宁医院非公党建创建之路”专题党课。孙书记从理论引领与现实实践这两个维度讲述了温州康宁医院在创建非公党建这条路所做出的创新与探索,着重解读了疫情期间温州康宁医院党委是如何引领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为人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在未来的日子里,温州康宁医院党委将加大与学院党委的联结、交流与合作,共同续写党建工作的新辉煌。

    在孙书记的精彩发言之后,交流团为部分党员同志举办了政治生日纪念活动,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下,一起分享喜悦和甜蜜,祝福党的明天更加美好。随后,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擂台赛让现场氛围一下被点燃,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了党员同志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继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之后,又一次组织策划的“话党史 聚人心”校企协同宣教系列活动,是我院党委开展党史理论学习的一次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的成果结晶。双方党委还将联合推出更多活动,互学共悟,致力将双方的党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