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银龄守护实践团赴永嘉大元下村成立临时党支部
  • 作者:文/王卓群 王帅 图/吴子奇 连依然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105
  •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使每个医学生党员都能忆初心,担使命,提能力,促服务,温州医科大学银龄守护团赴温州市永嘉县大元下村,在村文化礼堂举行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银龄守护临时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20名,邀请了大元下村在党五十载,任村支书28年的老党员陈光洪爷爷担任临时支部书记,指导实践期间支部工作的开展。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就迅速召开支委会、全体党员大会,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制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聘请大元下村、黄山村5位在党50周年老党员为党史学习顾问,设置银龄党史讲坛,分小组讨论学习老党员的初心与坚守,保证支部成员在外实践期间参加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两不误,把“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贯彻到社会实践中,把暑期社会实践的契机也打造成为党员服务、争做合格党员的重要平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把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支部党员认为,就如担任大元下村村支书28年的老党员陈光洪爷爷所说,为群众办实事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这才是当代医学生下基层的根本初心使命。

    目前,临时实践队党支部已按计划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知史爱党爱国”党史学习计划;把全面血压血糖基础诊疗与重点入户诊疗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守护村民健康;大力宣传新冠疫情防控和防诈骗。今后,银龄守护临时党支部也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带领实践团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深入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为村民们办实事,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温度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