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联合发起“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2163
  • 7月9日,我校作为共同发起单位之一,参加在重庆举行的“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成立仪式暨首届交流大会,我校副校长金胜威应邀出席。

    大会上,金胜威作题为“地方院校国际化特色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从我校眼视光学科国际化发展历程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以国际学术交流、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国际科研合作、境外办学、国际公益服务六个特色领域为抓手的“六位一体”教育国际化发展之路。同时,他也提到了此次“协作网”成员高校均为独立办学的医科院校,在专业设置、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因此在国际化办学中也面对着许多同样的问题和挑战。希望能借此次“协作网”的成立,与其他成员高校形成合力,分享优势资源,在国际化管理、教育、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此次“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由重庆医科大学提出,由我校与重庆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未来,九所院校将依托“协作网”共同搭建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的共同体,聚焦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围绕“政策研究、改革创新、资源共享、协同共赢”,促进新医科加快发展,积极分享优质国际合作资源,共同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