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凝心聚力,共迎复评
  • 附属第一医院召开浙江省第四周期等级医院评审推进大会
  • 作者:周慧慧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934
  • 为进一步动员全院力量,全力以赴推进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三甲复评,7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浙江省第四周期等级医院评审推进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高俊主持。

    会上,副院长吴高俊就我院等级医院评审工作进展进行汇报,从评审标准概况、组织构架、职能分工落实、院内现场督查工作、院内现场督查共性问题、下一步工作部署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对现阶段已接受第一轮督查的科室情况进行通报。他希望,各个科室要高度重视,各位科主任要积极配合督导组检查工作。

    院长潘景业从五个层面出发,部署等级医院评审推进工作:一是,临床医技科主任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掌握家底,对与本科室相关的条款内容要做到心中有数;明确科室内部的岗位职责;梳理科室相关制度;梳理更新科室指南及SOP;加强检查与整改工作。二是,职能处室要担负起对临床医技科室的监督、检查、指导职责。要明确自身的督查、检查、指导责任;明确职能科室间的责任划分。三是,评审办要定期调度,列出工作推进表,加强督查和考核。要把问题梳理到具体的科室、治疗组、人,列出难点、堵点问题;制定全院性检查计划。四是,分管院领导、医院主要领导落实监管、协调责任。分管领导要下科室进行专项检查工作;分管领导对难点、堵点问题要亲自下场,挂牌督战。五是,自觉接受医院纪委监督检查。全体同志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司其责,自觉、自愿接受医院纪委的监督检查,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的高度去衡量干部队伍是否履职到位。他强调,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履行各自的责任,临床医技科室履行主体责任、职能处室履行监督检查指导责任、评审办履行综合协调反馈责任、院领导履行监管持续推进责任,在医院党委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精力投入到医院评审工作上来,以医院评审为契机,加强医院功能定位,全面落实医改任务,实现医院和科室工作的全面自我提升。

    院党委书记夏景林、院长潘景业与临床医技科室代表神经外科主任苏志鹏、心血管内科主任周浩、放射科主任郑祥武、检验科主任周铁丽及职能科室代表党政办处长黄晓洁、医务处处长陈咨苗、质管处处长蔡雪黎、护理部主任孙彩霞分别签署责任书。临床、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传导压力,动员全员参与。

    院党委书记夏景林作总结讲话,就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强调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理解等级医院评审的重要意义。等级医院评审是提升医院内涵建设的需要,是医院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深化医院改革的需要,是对医院工作一次全方位的大检阅,是今年医院工作的头等大事,对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综合实力等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意义十分重大。二是,要全员动员,形成合力,以务必求胜的信心打好迎评硬战。要上下一盘棋,全院一条心,既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要“苦干”“实干”“巧干”,满怀激情地做好每项工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打好打赢迎评硬战。三是,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突出重点抓推进、统筹兼顾抓推进、强化责任抓推进;要对照评审标准,逐条细化,逐条梳理,认真落实;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明确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将评审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细化到每一环节、责任到每一位职工。

    本次推进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态度、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等级医院评审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