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正式加入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
  • 作者:周佩佩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988
  • 6月11日,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发起、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在山西太原正式启动。

    参加此次启动会有来自国防科工局、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协、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等单位相关领导、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活动负责人,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胡步荣、李兰、周佩佩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创意大赛启动式,这为我校正式参与“核+X”创意大赛奠定了基础。据了解,此类创意大赛以动漫制作、沙画和PPT讲演为主要参赛方式,鼓励选手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赛,力求展现核科技在能源、环境、工业、医疗及其它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大赛分参赛报名、作品提交、校内初赛、全国总决赛、“核+X”对话五个阶段,大赛评委会将按照科学性、通俗性、艺术性、创新性等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最佳人气奖等。

    据悉,2021年,全国高校“核+X”创意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在高校学生中反响极好。同时,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该活动既能充分调动参与者主动探索核科学知识的积极性,又能发挥参与者作为核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的优势。作为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一项课外实践活动,它不仅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更是让核与辐射走出神秘、走向公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