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锦囊蕴药香,党史入佳节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端午团日活动
  • 作者:文/张晨晰 图/叶书敏 陈佳艺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707
  • 铜盘蕙草起青烟,斗帐香囊四角悬,6月1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20级中医班于7B214举行“锦囊蕴药香,党史入佳节”主题团日活动。

    古法承国粹,引药入香囊。活动伊始,同学们学习并辨认所需的各类中草药:艾叶、石菖蒲、荆芥穗、霍香......不同的中草药赋予香囊以驱蚊、明目、开心、辟秽等多种功效,使得香囊兼具实用性与美观性。随后,中药入袋、香囊装包等一系列手工制作流程有条不紊地展开。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

    饮水悟党史,思源忆党情。不同于传统的中草药香囊,本次活动制作的香囊还缀有一个“亮点”——每一香囊外均挂有一张党史卡片,参与者可以通过卡片上的内容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党史卡片的设计,旨在将党史学习融入大学日常生活之中,鼓励青年学子在感受幸福的同时,不忘中国共产党一路艰辛,一路砥砺的光辉岁月,激励当代青年学史明鉴,坚定信念,勇攀高峰。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将香囊赠与各级辅导员、各科老师、路过的同学,这份来自中医班特别的端午礼物以“香囊+党史卡片”的形式,将“祛病防疫,阖家团圆”等美好祝愿送到每个人的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