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新丝路国际课堂开班 洋朋友“粽”享端午佳节
  • 作者:孙磊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992
  • 包粽子,缝香囊,了解端午传统习俗......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华侨中学共同举办“浓情端午共享未来”文化体验活动暨“中国传统文化新丝路国际课堂”开班仪式。

    温州华侨中学校长徐健致开班辞,副校长胡金发、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缪立懿和两校50多位中外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听取华侨中学李伟芬老师关于端午节的渊源传说、文化习俗的讲座之后,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戴好围裙,准备开始亲手包粽子“先把粽叶卷成漏斗形状,然后多放点糯米,再压实,最后用绳子一绕一捆就好了。”华侨中学的中国学生们耐心地手把手教外国朋友包粽子。看着中国朋友现场示范,留学生们尝试了数次后,终于有模有样了,系上粽绳后还颇为专业地给粽叶打上水,态度认真专注,动作有模有样。

     

    尝试过“粽”情“蜜”意的环节后,留学生们还亲手缝制了中医药草香囊,一针一线中,三角形的香囊逐步成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分享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朋友。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Akmal说:“中国不愧是拥有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泱泱大国,传统节日丰富多彩,源远流长。这次的端午新丝路国际课堂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传统文化节日气氛,也丰富了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乐在学中。”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缪立懿说道。

     

    “中国传统文化新丝路国际课堂”是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温州华侨中学联合打造的一个面向国际学生介绍和体验中国优秀文化的平台,旨在引导国际学生以其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亲身所感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今后新丝路国际课堂将会开设更多不同主题的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培养国际学生成为中国文化、中国理念、中国智慧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