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
  • 作者:周莲 卞成德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866
  • 端午佳节到来之际,6月1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学生党员和餐饮中心的阿姨一起体验包粽子、共同学党史。

    学生党员们大多是第一次尝试包粽子,大家虚心向阿姨请教着包粽子的技巧,卷粽叶,加米、加枣泥、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绿色粽叶在手中飞舞飘香,一颗颗饱含祝福的粽子相继诞生。

    “在那些艰难困苦的岁月里,我们的红军战士在首长的关心带领下,照样把端午节过得既紧张又快乐,有滋有味……” 参加活动的80’90’00’党史宣讲团成员章誉之一边包粽子,一边给大家讲述了党史上朱德元帅与战士抓田螺过端午节的故事,让大家感受红军当时的艰辛,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党史学习变得生动而有意义。

    粽子做好后,党员们来到宿管员值班社,并将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这份带着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让宿管员们倍感关怀与温暖。

    此外,温医大第二临床学院还开展了端午香囊制作比赛,并在香囊上设置党史知识竞答卡片,党员们踊跃参加,积极抢答,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接受红色的精神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