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超燃!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大合唱比赛
  • 作者:文字/吴珊珊 摄影/潘力、周烨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671
  • 6月8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附属第一医院“唱响时代旋律,献礼建党百年”职工大合唱比赛在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成员及处室代表近千人到场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全院共选派出由各党总支及各分院组成的12支队伍参赛,节目以大合唱或者小组唱的形式展现,参赛选手共700余人,大家汇聚一堂,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感受属于不同时代共产党员的“同频共振”。

    本次比赛邀请到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浙江省音协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叶文辉,浙江省合唱协会理事、温州市合唱协会副会长、温州大学副教授李慧,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戴凯,中级教师、温州市直属教坛新秀、浙江省艺术节优秀指导师周鸿儒,高级教师、温州市教坛新秀、温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外专家、浙江省艺术节优秀指导师林少燕共5位专家担任评委。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院合唱团的一曲《唱支新歌给党听》,比赛拉开了帷幕。随后,院领导和院合唱团共同演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希望全院党员职工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出凝聚力、向心力,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我院102年传承的“行医为民”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赞歌·乘风逐梦

    “若鸽子不再翱翔,战火弥漫边疆,战士们只有一个请求——请吹响战斗的号角!”伴随着心肺代谢党总支的一首《当那一天来临》,比赛正式开始。

    肿瘤系统党总支带来了一首《追寻》,再现了那段豪情岁月里开国领袖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采。

    重症党总支演唱的歌曲《保卫黄河》波澜壮阔,自强奋进,就像是奔腾不息的黄河!

    保健药学五官党总支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国家》,唱出了全院职工心底蕴藏着的对祖国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

    放歌·砥砺前行

    文成院区带来一曲《祖国不会忘记》,所有坚守医护工作岗位的你我他,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挺身而出的身影,给病人带去生的希望,为人民筑起阻挡病魔的高墙,祖国都不会忘记!

    妇儿生殖党总支的一首《十送红军》,唱出了百姓对红军的祝福,唱出了红军对百姓的恩情。

    检验实验影像党总支带来《我的中国心》,用歌声宣誓着他们赤诚的爱国之心。

    “前进,前进,向前进,走向复兴,创造辉煌!”急诊急救党总支带来《走向复兴》,他们的气势和精神面貌,展现着国家正在繁荣富强,正在不断复兴、强大。

    高歌·共谱新篇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行政职能党总支带来了一曲《在灿烂阳光下》,优美的歌声中娓娓道出,如今的灿烂时光,是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奋斗而来的。

    曾为医院奉献过美好青春、见证了医院发展壮大的离退休党总支精心编排了《大中国》,带来了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真诚祝愿。

    龙港院区带来《共筑中国梦》,歌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

    鲜红的党旗,经历了百年的洗礼,在华夏上空自豪飘扬。比赛的最后一支队伍麻醉疼痛骨科党总支带来《把一切献给党》,歌声中唱到,“我们会把一切献给党,我们会迈着坚定的脚步走在你的身后!”

    一曲曲红歌,一场美轮美奂的表演,正是我们对党最长情的告白。大家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在歌曲中,我们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期待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

    谈及比赛排练时难忘的事时,妇儿生殖党总支书记胡燕说:“排练时大家往往是刚从手术室、产房、抢救室下来,下班后还要克服两个院区之间的距离,赶在一起,对于参加唱红歌,大家都有一股热情,看到大家的热情和努力,只为了在今晚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精神饱满的比赛,我的内心也深受感动。”

    “作为第一个篇章第一个表演的节目,我们心肺代谢党总支真的‘掏心掏肺’,唱出了我们的气势、斗志和心声,我们总支7个支部组织、7个党组织书记全部到齐,用最饱满的姿态、最优美的歌声唱响建党100周年。相信在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医院的明天会更好。”心肺代谢党总支的书记周浩说道。

    精彩而激昂的演唱环节结束,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最终,麻醉疼痛骨科党总支《把一切献给党》获得一等奖,保健药学五官党总支的《我爱你中国》《国家》、心肺代谢党总支《当那一天来临》获得二等奖,肿瘤系统党总支《追寻》、行政职能党总支的《在灿烂阳光下》、急诊急救党总支《走向复兴》、离退休党总支《大中国》获三等奖。同时,通过网络评选,最佳人气奖由重症党总支《保卫黄河》以4600票摘得。

    此次比赛,以红歌传唱的形式,同台唱响爱党爱国情,大家浸入式体验建党百年历程,感悟红色历史,延续红色基因,形成上下联动,打造了一场优雅、生动的“沉浸式红色献礼”。最后,在院领导和演员们一起唱响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大合唱落下帷幕。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兼程。建党100周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的人间奇迹!新的百年,新的征程!附属第一医院将始终秉持“厚德、博学、严谨、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争创国内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办人民满意的医院,为党的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