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 作者:高拓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6371
  • 5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

    吕一军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这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全校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宝贵财富、浙江锻造“重要窗口”形象的鲜明标识,切实扛起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特别是“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的使命担当,以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精神和追求,进一步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充分彰显“浦江经验”时代价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吕一军强调,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坚持和发展“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的重要内容、典型案例和生动教材,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用好独特资源,在深学细悟上走前列;要广泛开展宣传,在营造浓厚氛围上走前列;要推动作风转变,在激励担当作为上走前列,持续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吕一军强调,要切实学思践悟“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经验”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要深化提升“千万工程”,充分发挥高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充分发挥我校教育、医疗、科技、人才特色优势,扎实协助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激励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跑道上实干争先。要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带头下访接访的优良传统,密切干群关系、师生关系;大兴调研之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解决问题特别是老大难问题,做到人下去、事解决;不断锤炼直面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党性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