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闻专题
  •  (国家级)中国教育报客户端: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毕业生美育思政“最后一课”
  • 作者:郑燕飞、郑晴怡、赵晗悦、胡盛如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编辑:王悠   浏览:2432
  • 5月23日晚,由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担青春使命 做时代新人”2023年药苑师生表彰大会暨美育思政课在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上演。大会通过爱国奉献美、科技创新美、医学人文美展现出药苑青年的多彩青春,打造了一堂全员沉浸式融入的“美育”思政课堂。

    中国工程院院士、药学学科带头人李校堃以“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主题,给毕业生上了在校的最后一堂思政课,表达了青年要“用远大理想引领人生航向”“用高尚品德巩固立身之本”“用过硬本领创造精彩人生”的美好愿景。他提出,药苑学子要用心体悟校园生活中的爱国奉献美、科技创新美、医学人文美,及时留存、弘扬,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

    李校堃向青年寄语,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力学笃行,坚守信仰,把握真理力量。二要勇毅前行,永久奋斗,激发行动力量。三要并肩同行,凝心聚力,彰显文化力量。他强调,青年引领未来、青年事关未来、青年决定未来,青年师生要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努力开辟属于自己的未来。

    大会分爱国奉献美、科技创新美、医学人文美三个篇章汇报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成果。

    一直以来,学院师生秉承着“奋发 传承 创新”的精神,用情怀、本领和智慧擦亮“温医大药学人”这个称号。会上,集中表彰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典型——奋斗药苑人、创新药苑人、美丽药苑人。

    本次“美育”思政课共有400余新生参与演出,2000余师生观看。药学院院长林丽表示,此次美育思政课堂旨在增强药学院青年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激励青年在这个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新时代中以爱国精神为底色,以创新奋斗为支点,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生以“1+5”联动学习模式多层次化开展思政教育。围绕“感悟思想伟力,传播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以“诵”“观”“行”“讲”“享”5条支线,开展各类毕业季教育特色活动。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