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闻专题
  •  (国家级)中国教育报客户端:温州医科大学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
  • 作者:高拓 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编辑:沈依锜   浏览:2279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走进文成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行动,师生以调研宣讲的方式,体悟为民情怀,感悟思想伟力,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

    在文成的农家小院里,师生与当地村民面对面轮流分享自己眼中“八八战略”的故事。《彩色的中国梦——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色彩》《借水行舟 走出发展共富路》《文成“绿富美”炼成记》《翻“山”越岭的竹笋》……宣讲员们结合自己的调研和经历,用新时代青年的观点、视角和语言感染着每一位村民。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身患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的文成女孩包珍妮,终于等到了特效药诺西娜生钠注射液纳入国家医保。去年,包珍妮在温医大附二院完成第一针注射。包爸爸说‘这一针我们等了十几年,感谢国家没有放弃我们’。”宣讲员李斯羽感慨不已。

    “这张是温州汽车南站到文成的大巴票,那是一段坐车来文成不仅要花上一天,山路颠簸到更是让山里人吐槽‘走路都比坐车舒服’的岁月。20年后的今天呢?车程一小时直达。”宣讲员王立用三张票的故事道出了文成的蝶变。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医大师生宣讲团多次赴金华、义乌、泰顺等地开展场景式特色宣讲70余场。下一步,学校将紧扣“‘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加强校地交流协作,以青年之声用心用情讲好时代故事。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