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闻专题
  •  (国家级)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走进浙江文成
  • 作者:柳小丽 温彬彬 陆健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沈依锜 高拓   浏览:2154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走进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走亲”行动,40余名师生以调研宣讲的方式,体悟为民情怀、感悟思想伟力,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

    在院子里,温州医科大学的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薪火宣讲团、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和文成青年说、潮响文成等当地宣讲团,与当地村民面对面轮流分享自己眼中“八八战略”的故事。

    《彩色的中国梦——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色彩》《借水行舟走出发展共富路》《新马可波罗的中国故事》《文成“绿富美”炼成记》《翻“山”越岭的竹笋》《三张票的文成生态财富之旅》《一粒药里的民生乾坤》……宣讲员们结合自己的调研和经历,用新时代青年的观点、视角和语言,生动诠释了“八八战略”引领下的浙江、文成魅力。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身患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的文成女孩包珍妮,终于等到了特效药诺西娜生钠注射液纳入国家医保。去年,包珍妮在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完成第一针注射。”讲述着自己的老师们和文成结下的缘分,“八八战略”同龄人、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宣讲员李斯羽感慨不已。

    “这张是温州汽车南站到文成的大巴票,那是一段坐车来文成不仅要花上一天,山路颠簸到更是让山里人吐槽‘走路都比坐车舒服’的岁月。20年后的今天呢?车程一小时直达。”宣讲现场,“潮响文成”宣讲员王立用三张票的故事道出了文成生态财富之路的精彩蝶变。

    宣讲之前,宣讲员们实地参观了浙江圣腾数字农业产业园、百丈漈镇石庄村以及刘伯温故里,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思考,去体会文成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打造全域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程。

    “我觉得文成很漂亮,也很干净。‘八八战略’真的很伟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成果给塔吉克斯坦留学生、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团长阿里舍留下了深刻印象。

    “文成数字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古村落,让我深刻感受到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农民生活越过越好,科技发展越来越先进,和美乡村建设也是越来越有文化味。”薪火宣讲团宣讲员卢倩说。

    活动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导师聘任仪式。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崔华前和浙江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林式其担任导师。

    让青春宣讲“声”入人心,让党的理论生生不息。今年以来,温医大,持续深化理论走心工程,“医路言马”思政课教师宣讲团、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新马可波罗宣讲团等面向校内外师生群众、企业基层,多次赴金华、义乌、泰顺、文成等地开展场景式特色宣讲70余场。

    据悉,温医大将紧扣“‘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继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协作,延伸拓展宣讲活动,不断擦亮特色宣讲品牌,以青年之声用心用情讲好浙江故事,推动“八八战略”入耳入心。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