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27项考核指标列第一!我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再创佳绩
  • 作者:章力 周莲 曹温恬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14658
  •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与2019届(三年后)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我2021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与2019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就业竞争力综合评价指标均列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一,其中有27项考核指标列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一。

    报告显示,2021届毕业生母校满意度中总体满意度、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发展机会和锻炼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及指导、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就业求职服务等9个考核指标均列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一;用人单位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实践动手能力、专业水平、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合作与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等8个考核指标均列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一;学生就业满意度、就业专业相关度、升学率等3个考核指标列浙江省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一。我校2021届毕业生升学率52.27%,同比增长5.8%,高出浙江省本科院校平均近32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我校2019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母校满意度中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就业求职服务4个考核指标列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一。另外,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就业竞争力中就业满意度、升学率、专业相关度3个考核指标列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一。

    近年来,学校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实施就业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共同富裕就业促进工程、“职存丹心”家国情怀培养计划、“职达未来”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一研为定”升学深造助推计划等举措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和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