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打造眼健康科创高地!温医大眼视光与中科院医学所共建眼科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 作者:金泉   来源: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2600
  • 满觉陇桂香已至,杭城论道正当时。10月30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下称中科院医学所)合作共建的“中科院医学所眼科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眼科创新转化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土法,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医学所所长谭蔚泓,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温医大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浙江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姚玉峰等嘉宾齐聚杭州,共商共谋眼科学创新发展。

    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土法致辞

    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致辞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致辞

    谭蔚泓院士致辞

    李校堃院士致辞

    会上,举行了中科院医学所-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眼科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该中心将围绕眼病发生发展机制、视觉功能和视光学、视觉遗传发育、眼视光医用材料、眼科靶向药物等眼科关键瓶颈问题,借力合作双方的集成优势,有重点、有目标地开展全方位研究,力争取得原创性重大突破,解决一批眼科领域的实际问题。

    启动仪式过后,眼科创新转化高峰论坛随即进行。在院士论坛上,李兰娟院士、李校堃院士、谭蔚泓院士、姚玉峰教授、瞿佳教授等5位专家先后围绕主题做主旨报告,为现场听众们带来一场“干货”十足的新知盛宴。

    在下午举行的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眼科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挑战和机遇”“如何实现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如何实现成果转化”等主题分享前沿学术观点和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中心的启动是今年1月份温医大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与中科院医学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迈入战略合作关系实质性落实发展的新阶段。

    李校堃表示,和中科院医学所建立战略联盟是温医大深化人才与创新发展战略的又一次关键性探索。未来,研究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围绕眼科关键瓶颈问题,加快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打造浙江省高能级平台,为推动浙江省打造“重要窗口”贡献积极力量,为浙江省实施“医学高峰”计划、打造全国医学高地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