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校领导分赴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作者:整理\温彬彬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497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学校组建了由“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党员+青年宣讲员”构成的5000余人大宣讲团。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等带头分赴基层联系点和基层单位,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以报告会和座谈会等形式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校领导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校领导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的赶考路上跑出加速度,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宣讲内容紧扣主题,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丰富的理论内涵,既结合国家社会的历史背景又结合地方校院的实际情况,对全面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深受启发、受益颇多,要以此为契机,在新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大宣讲团组建以来,宣讲骨干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共建等形式,开展进基层、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等宣讲工作,以培训班、集体备课会、思政理论课、宣讲示范课、青“椒”乐享会、读书会等形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161名中层以上干部已经在本系统、本单位开展300余场宣讲,充分发挥了高校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