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温医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 作者:高拓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8868
  • 1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向师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

    从解读六中全会意义开篇,姚高员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对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从中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价值取向,完整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未来逻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探路者。

    姚高员指出,温医大是温州高等教育的顶梁柱、领头羊,诞生了“温州本土”第一位院士,成功引进阿尔伯塔学院,校地合作搭建了中国眼谷、瓯江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风采和担当。结合学校发展和师生工作学习实际,姚高员寄语温医大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办学的方方面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速向“双一流”目标迈进,争当校地共融共生示范;温医大教师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治学的点点滴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有道德操守的温医人;温医大学子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到求学的时时刻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于党、胸怀祖国、热爱人民,把知识学透彻,把专业练精深,为祖国的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吕一军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亲自领衔,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分赴基层开展宣讲;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示范讲;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核心内容,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彰显教育特色,营造促学勤学乐学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突出红船味、新时代味、温医味。三要聚焦初心使命,走好学校新时代赶考之路。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战略目标,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融合推进,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