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与泰顺县人民政府、亿联控股集团签署共建中国温泉康养谷合作协议
  • 作者:杨锋 李侠憧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王悠   浏览:2122
  • 4月3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泰顺县人民政府与泰顺亿联控股集团三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泰顺县雅阳镇亿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探氡水之秘,谋康养未来——中国温泉康养谷·院士泰顺行”活动同步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李校堃,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朱为模,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林哲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雪松等30余名院士、专家汇聚一堂。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荣登,泰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与泰顺县各部委局办、乡镇街道和泰商代表等330人出席大会。

    会上,胡荣登致辞并介绍了泰顺氡泉相关情况。他表示泰顺是名副其实的康养福地,随着“高速成网、高铁叠加、飞机起降”的立体大交通体系加速形成,泰顺将迎来康养“消费潜力”向“市场活力”加速释放的新机遇。他认为三方合力打造中国温泉康养谷,必将推进产业热点转化为发展亮点,将后置优势转化为领跑胜势,推动大健康产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李校堃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国内外温泉发展状况,并表示随着社会快速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加剧,康养产业已成为备受关注的领域。泰顺蕴藏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自然资源,叠加医学院校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可以建成一流的康复康养服务体系,打造有特色的中国康养谷,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康养服务。

    李校堃、林蔓、严立淼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中国康养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在院士圆桌论坛活动环节,各位院士、专家围绕健康的“危”与“机”、氡温泉+大健康等话题开展了一场热烈的“头脑风暴”,为中国温泉康养谷建成和氡泉全产业链康养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我校大健康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朱为众教授作题为《健康就是领导力》的主旨报告。

    未来,三方将围绕共建协议与院士、专家的建议,结合高校所能与泰顺所需,共建浙江氡泉医康养研究院进一步开展与温泉相关的康复临床合作与康复人才培养,为中国温泉康养谷的建设持续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