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案例入选全省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三个‘一号工程’”政治监督优秀案例
  • 作者:程楚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温彬彬   浏览:3347
  • 近日,浙江省纪委监委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三个‘一号工程’”优秀案例推荐活动。经评审及现场汇报,我校纪委报送的案例《“三聚焦三强化”助推医商关系亲清有度》在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13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作为唯一一件高校系统案例入选2023年度政治监督优秀案例。

    该案例通过对近年来医疗领域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解剖,分析了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背后可能隐藏着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深层原因,重点围绕“聚焦医院管理者,强化行使公权力的监督”“聚焦医务人员,强化行使诊疗权的监督”“聚焦医药企业,强化医商环境的打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纪委推动落实政治监督、构建亲清医商关系的实践与成效,并根据此类做法分享了建设亲清医商关系需要“盯紧关键人,看住关键事”“制度要先行,监督防破窗”“医商需同频,堵梳双管下”等心得体会。案例强调,要在监督力量有限的情况下,紧盯关键人,看住关键事,实现最大的监督效果;要监督医院及时跟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扎进制度的笼子,维护制度的刚性和约束力;要发挥医商同频效应,针对医务人员开展纪法服务进临床活动,不断强化医务人员规矩意识。本次案例的实践与分享,对于探索净化医药行业生态、推动健康中国实施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