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率团访问意大利、法国
  • 作者:林歌吟 陈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柳小丽   浏览:5948
  • 2023年11月2日至9日,学校党委书记吕一军率团出访意大利、法国,与意大利圣心大学、意大利皮埃蒙特区卫生厅、意大利都灵大学、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开展合作会谈。

    3日,吕一军一行访问了圣心大学罗马校区,与国际处处长艾迪·马佐莱尼(Edilio Mazzoneli)、医学院副院长斯刚巴托·亚雷桑德罗(Sgambato Alessandro )教授、相关专业负责人等进行了会面交流。双方在健康管理、生物技术3.5+1.5本硕连读项目,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临床实习和暑期医学人文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希望两校未来能加强合作,打造中意健康教育合作典范。访问期间,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与学生交换协议,未来两校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优势学科互学互鉴和人文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附属Poloclinico Gemelli综合医院,了解医院在学科发展、患者服务、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开展了对口交流。

    5-6日,吕一军一行访问了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及Michele e Pietro Ferrero 医院、Reina Margherita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与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厅长路易吉·伊卡迪(Luigi ICARDI)、卫生管理总局局长皮克·卡罗(Picco Carlo),皮埃蒙特大区与奥斯塔大区肿瘤联盟主任克曼多奈·亚雷桑德罗(Comandone Alessandro)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双方就开展肿瘤研究、传染病防治、中西医结合诊疗等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路易吉·伊卡迪表示温州与皮埃蒙特大区因为疫情结下深厚友谊,中国传统医学有很多值得意大利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未来双方能推动医学专业人员交流,提升两地医疗健康水平。吕一军期望以此次两校合作为契机,未来继续加强与意大区医疗与科研合作,最大限度发挥中西医各自优势,进一步丰富中意医学合作内涵,为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意大利都灵大学,与副校长亚历山德罗·韦尔切利(Alessandro VERCELLI)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特色学科、科学研究、国际化情况,并就医学与外科学课程共建,生物技术本硕联合培养、医学生临床及科研交流等进行了具体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表示,两校在疫情期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本次会谈为首次线下交流,期待两校持续扩大合作关系,在医学及医学技术等领域开展教育合作和人员交流,共同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医学人才。

    访问法国宜世学院期间,吕一军一行受到宜世学院执行董事马克·苏比昂(Mark Soubiran)、校长杰拉德·赫曼(Gérard Hermant)等的热情欢迎。马克·苏比昂介绍了宜世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其特色学科精神运动康复学。吕一军表示两校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开展了交流合作,学校康复治疗学科特色发展以及对高层次康复专业人才的需求与宜世学院办学特色不谋而合,希望两校在康复领域继续拓展师资培训、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等合作。两校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在师资培养、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温州医科大学代表团此次出访增进了与意大利、法国高水平大学、医疗机构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动疫情后与欧洲合作伙伴在医学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访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