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校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动员大会召开
  • 温州医科大学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工作全面启动
  • 作者:吴旻月 陈强强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5341
  •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全校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动员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校堃主持会议。

    吕一军充分肯定了现任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人员任期内取得的成绩,回顾总结了2020年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标志性业绩。他指出,现任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人员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应新局、破难题,应变局、育新机,推动学校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办学水平达到更高层次,综合实力、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跃上新台阶。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本届中层领导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宝贵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吕一军对学校内设机构的调整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本次内设机构的调整,是学校在充分调研、战略谋划后做出的决定,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治理效能有着重要意义。

    吕一军指出,高质量开展好本次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工作,是推进“双一流”创建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保证,是加快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着力实现干部和班子结构功能“四优四强”,一体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校内治理水平提升。其次要树牢正确导向,坚持选任标准,精准把握干部集中调整工作的政策要求。要在原则上坚持党管干部,强化组织把关;在导向上坚持政治首问,突出实干实绩;在程序上坚持有据有序,做到规范从严;在结构上坚持着眼长远,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在重点上坚持配强正职,提升整体功能;在使用上坚持合理设岗,注重轮岗交流;在政策上坚持能上能下,体现关心关爱。最后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证加强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严格要求和程序开展本次集中调整工作,实行集体决策,落实民主集中制;要严明纪律,弘扬正气,严格执行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提出的“十严禁”纪律要求;要保持定力,守土尽责,做到“进”者再接再励,“退”者心平气和,“留”者保持活力,“转”者积极有为。

    李校堃指出,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工作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广大干部教师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严格遵守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深刻领会政策、严格按照程序,高质量高标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工作氛围。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正科级干部,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高级职称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根据干部集中调整有关要求和工作实际,经过省委教育工委审批,学校党委决定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中旬开展全校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工作。随着本次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动员大会的召开,集中调整工作正式启动,将依次开展报名推荐、资格审查、同级选任、空岗选拔、任职谈话、发文任职、工作交接等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