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学院揭牌成立
  • 作者:郑雅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4063
  • 11月4日上午,为在重大灾难救援、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等方面发挥作用,温医大红十字学院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温医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出席仪式并讲话。温医大党委委员、副校长朱雪波,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虞绍榜,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松华、朱赞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李校堃表示,中国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在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促进人类和平进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温州红十字会同样积极参与保护群众生命健康、赈济救灾等工作。温医大红十字学院的成立,是深化校地合作的有益尝试,是发挥温医大医疗和资源优势的有力举措。他希望红十字学院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通过红十字精神的传播,为社会培养具备全面素质、专业知识和公益精神的医学人才,促进浙江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浙江建设。


    黄元龙在讲话中肯定了温州红十字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温州市红十字会在传播红十字文化、提升救护救援能力等方面予以肯定。他表示,温医大近年来在办学过程中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社会公益和志愿活动方面不断发挥专业力量,相信红十字学院在双方紧密的合作下会结出丰硕成果,为浙江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采。


    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学院揭牌仪式


    签订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黄元龙,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原急诊科主任、教授王立祥为红十字救护员考官培训班及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干部能力培训班开班授课。

    据了解,温医大红十字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协会、学会、高校与政府力量,围绕红十字中心工作、建设的现状和问题,通过提高各类红十字服务人员的技能素质、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等,提升学会组织、志愿者群体和民众的自救互救能力。通过开展理论调研、举办学术论坛、组建红十字会协作组织、召开区域红十字会议等系列活动,以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目标,在红十字人才培养、文化传播、人道主义服务阵地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这一目标赋能增效。

    红十字救护员考官培训班、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干部能力培训班等270名学员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