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多个项目亮相2023温州文博会
  • 作者:综合整理 邵子伊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国际教育学院 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3640
  • 10月27-30日,为期4天的2023第十届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落幕。我校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作为参展主体,精心筹备多个文创项目在展区中展示,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视力筛查、眼镜维护、血糖测量、裂隙灯检查、干眼熏蒸体验……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的特色眼健康服务项目展位前,市民朋友们纷纷驻足。此次展区主题是“快乐星球 无镜空间”,分为近视激光咨询区和眼健康体检区,充分展示了眼视光特色诊疗和重点产业项目,呵护“一老一少”的明眸。

    “这个干眼筛查和熏蒸体验,真的很适合我这个一直用眼的上班族。感觉眼睛的酸涩感好了很多。”市民王女士体验后兴奋地说道。除了常规的视力筛查和眼镜维护等,此次的眼部熏蒸体验是眼视光展区的一个特色活动。通过热敷熏蒸局部加热,使粘稠度增高的睑脂重新流动起来,从而改善或恢复睑板腺体功能。“感觉就像在给眼睛做‘SPA’一样,还是挺享受的。”

    此次,我校眼视光医院还特地设立“快乐星球展区”,其实这就是一个小型的屈光手术咨询中心,专门为摘镜市民朋友提供专业一站式服务,在专业的的医生指导下,确定科学最优的治疗方案,有近视激光手术意向的的朋友不仅可以现场登记预约检查,还有机会抽取“快乐星球”特别盲盒礼物,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咨询。

    丁香、温郁金、温栀子、铁皮石斛、山银花、石菖蒲、霍香、艾叶、紫苏……在温医大另一个展区前,药学院携手中国基因药谷、美谷亮相文博会,一个个由丝绸和亚麻布做成的香囊,五颜六色,素雅清新。据了解,这是由我校药学院师生带来的原创作品“时珍来啦”系列纪念礼品套组,其中子项目《“中药在身边”系列纪念礼品套组》获文化创意奖。

    这款主打“温六味”的“时珍来啦”系列产品,经过不断融合创新,结合“温六味”,推出了“第三代”中医药系列产品,除了“药苑佩香”香囊,还有“温六味”台历、“温六味”中草药书签、“药苑沁芳”香皂、古法中药炮制、“药苑茶香”药茶等。“之前的香囊采用的是普通中药材,时间长了,会有审美疲劳。这次的产品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还能提高我们对本土中医药文化的认识,让人眼前一亮。”学生负责人陆佳印说道。

    防感冒、失眠多梦、提神解困……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结合温六味的不同功效,添加不同功效的香包放进香囊中。“秋冬季节,选择防感冒的香包,放一个这样的在床头,孩子睡得很香。”市民李女士反馈说。

    当天药学院中药学教师还现场讲解制作过程,市民现场体验古法中药炮制、书签制作、生长因子药物系列产品、浙南美谷皮肤健康检测等活动,感受到科技护肤产品中生长因子所蕴含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中药文化独特的魅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们也参与其中。

    此次文博会上,市民、师生们纷纷打卡温医大展会现场,来听听他们的“打卡”体验!

    这次文博会收获很多,我儿子很少主动提出买纪念品,但是看到温医大药学院的温六味明信片和钥匙扣后非常喜爱,对中药知识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市民王先生

    市民热情非常高涨,对我们提供的义诊服务都非常欢迎,需求也很大。其实很多市民对于眼健康有很多的误区,比如觉得激光手术有很大的风险等等。我们这个展区有医生在坐诊和科普,还是很有意义的。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李同学

    现在中医药文化盛行,我们将文创作品与温州本土中药文化相结合,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也很开心看到我们的产品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这也是宣传温医大、宣传中医药文化很好的一次机会。

    ——药学院 陆同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