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共促开放合作 共商来华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会圆满举行
  • 作者:朱赛萍 肖志成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王悠   浏览:3213
  • 10月22日至24日,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在温州举办。此次培训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协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等310多个单位的340余名代表齐聚温州,交流来华留学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共同探讨推进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席茹,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舒培冬,温州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党委委员、副校长朱雪波出席会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田露露主持会议。

    舒培冬在致辞中表示,来华留学是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浙江省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注重留学生国情教育与教育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浙江省将继续推进浙江来华留学工作健康发展,为留学中国品牌建设作出浙江贡献。


    李校堃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成效。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围绕国家外交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国际人才培养与地方、国家战略需求的契合度,为打造“留学中国”品牌贡献温医大力量。


    席茹作来华留学形势报告。她指出,当前来华留学工作正处于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阶段,希望各地高校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以我国成为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教育中心为目标,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生建学作主题报告,他回顾了留学基金委近三年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前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发展需要,是国家建设需要。要扎实推进中国政府奖学金高质量发展,这需要我们以更多智慧、更高眼光、更大格局,开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新局面。

    田露露主持会议

    会上,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沈阳师范大学4所院校围绕来华留学生招生实践、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校友工作、文化品牌活动等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优化奖学金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完善在校管理,全面提升培养质量”“多措并举,拓展多元奖学金渠道”“打造丰富的国情实践活动”等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进行经验交流,共同为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出谋划策。

    来自CSC人才在线、来华保险部门的同志分别就“CSC人才在线”资源平台的建设与申请、来华保险服务体系展开培训。

    据悉,温医大是浙江省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重要培养院校之一,至今已招收各类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136人学校先后获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等荣誉称号目前共有来自五大洲67个国家的628名学历留学生来校深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