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两岸一家亲 温台共此时
  • 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第六届“医者心·两岸情”两岸青年医学人文研习营
  • 作者:陈思施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5363
  • 7月1日至10日,温州医科大学举办第六届“医者心 两岸情”两岸青年医学人文研习营活动,携手中山医学大学、辅英科技大学等3所台湾地区高校39名师生共同探讨眼视光学科发展,感受中医药文化以及医学人文底蕴,研学温州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温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瑞都,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章成斌,市台办、瓯海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和校港澳台办、第二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章成斌介绍了我校在教育、服务、学科、师生、公益等领域的对台交流合作成果。他希望台湾同学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大陆的医学教育,体验温州的风土人情,增进两岸学子的心灵契合,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同担负起两岸融合发展的时代重任。

    台籍教师代表蔡尚甫表达了对本次研习营的祝福,他期望台湾同学们在研习营期间用心学习,敞开心胸,相互启发,收获专业的成长,并促进心灵的共鸣,为两岸文化与情感交流架起同心桥。

    授旗仪式

    本次活动为期10天,依托学校特色学科,设立眼视光医学人文研习营和中医药文化研习营两大主题营。两岸青年学生一起体验温州医科大学的医学人文特色,在眼视光医院实习跟诊,团队合作进行科研汇报,走访温州代表性企业和文化打卡点,用脚步丈量城市,让两岸学子对温州的地域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从不同的角度增强专业和文化交流。营员们在医学研习与人文实践中碰撞火花、共话梦想,为两岸文化交流、融合发展搭起一座友谊之桥、希望之桥。

    台湾青年们表示,此次行程收获满满,返台后将积极分享研学、参访感悟,宣传推介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科优势特色与温州的优质发展环境,引荐台湾青年人才来温求学、就业、创业、生活,推动两岸关系稳步发展。来自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的邢琮翊说:“在温州这段期间,我体验了很多温州当地的风貌景点和人文氛围。而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学习实训的过程中也遇到很多新奇的事物,对于视光学系的学生来说会很亲切。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更是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希望未来还有机会可以再来温州学习。”

    自2017年起,温州医科大学每年暑假定期举办“医者心·两岸情”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医学人文特色品牌项目。该项目拟通过医学课程与实践、医学机构参访、文化研讨、城市人文探索等系列活动,让台湾青年深入了解以温州为代表的中国大陆社会面貌,历史文化与教育医疗现状,搭建两岸青年学子医学人文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人才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